泰山区岱庙街道市场社区全面整修辖区道路告别坑洼不平

2020-07-03 18:4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炎佳 莎蕾

  近日,泰山区岱庙街道市场社区街内“柏油路道路铺设项目”工地一片繁忙,伴着轰鸣的机械声,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压路机往返穿梭,对刚铺好的柏油路面来回碾压,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指挥车辆,一边安排施工设备尽快入场施工。

  市场社区是城区由来已久的粮食批发地、城区老街,长期过往的粮油运输大型车辆碾轧,使得路面逐渐出现大量断板、沉陷等损坏现象,加之以前自来水户表改造,需要开挖路面施工,临时用砖块填补回填的路面也变得起伏不平,道路破损严重,小区内出行道路坑坑洼洼,每当雨季,路面容易积水,给过往车辆和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场社区始终坚持即知即改,以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年为契机,下大力气彻底解决民生问题,修路成为首当其冲的第一要务。为实现社区旧貌换新颜的美丽蝶变,使居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大受益者,进而激发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城工作的热情干劲。社区想方设法筹措资金150.4万元,对辖区内全部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提质改造,铲平以前的水泥路面,改为铺设柏油路,铺设面积约11000平方米,真正将平坦道路修到每家每户。

  在市场社区经营餐饮店的左师傅说:“以前道路坑洼不平,不方面居民来买饭,现在社区出资修路,不仅方便了出行,改善了环境,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左师傅的店铺就位于市场社区南门进口处,修路带来的便利让他感受到真正的实惠。

  目前工程正全面推进,6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小康路、幼儿园路、粮食路等6条主干道路及4条背街小巷,确保道路平整、街容整洁,居民出行顺畅。下一步,社区将借助铺路工程,精心组织施工,对小区内雨、污、水地下管网等配套工程进行排查统计,更新布置、增加雨水篦,改善排水系统,提高防汛能力,真正建成一条民生路、景观路、连心路,届时市场社区将全面恢复通畅,展现出崭新的面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