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财源街道:念好“三字诀” 加强党员教育课件资源建设

2020-07-03 18:2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金利民

  今年以来,泰山区财源街道坚持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原则,以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为途径,以建设课件资源为抓手,念好精、新、强“三字诀",致力于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党员教育课件,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念好“精”字诀,在选题策划上下功夫。一是精心开发、找准目标。牢牢把握党员教育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员教育政治引领作用,聚焦党性教育,教育党员跟党走听党话。在党员教育电视片开发制作过程中,既要做到“眼睛向上”,坚持聚焦党建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坚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党员教育课件制作的新要求;又要做到“眼睛向下”,在充分酝酿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精准选题、精致策划,确定重点课件题材,为全年党员教育课件制作工作谋篇布局、把舵定向。二是精准调研、以需促建。围绕“党员需要学什么”、“如何组织党员学”等题目,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依托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财源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服务中心、后七里社区党群家园、东七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打造建设党员教育基地。由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牵头,策划开展2020年联合体共建项目“党性教育第一课”,精准延续红色基因,助推街道新时代党员教育体系建设。

  念好“新”字诀,在形式创新上下功夫。一是坚持守正出新。积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不断创新表现手法。通过有声课件、视频课件等多种新颖灵活的形式,使党员教育课件更加好用、好看、有吸引力,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党员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力求资源长新。结合远程教育工作需要,充分发挥联合体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和业务专长,开发各种实用技术课件。将宣传等部门的音像资源进行收集、筛选、整理、共同开发,对资源库课件进行充实和更新,不断增大教学资源库容量。

  念好“强”字诀,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党员教育课件资源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机制。财源街道始终坚持机制顺畅、素质过硬的原则,加强组织保障,配齐配强党员教育人员力量,从人员选配到专职专干,必须有熟悉组织工作的“明白人”,把党员教育工作研究透,把自己的技术研究好,拿出精品来、做出贡献来。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能力优的党员教育课件制作骨干队伍。一方面,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探索完善购买服务、借用资源等机制,充分调动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积极性,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联合体第一书记夏颖借助专业力量帮助街道提升开展党员教育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当前党员教育课件资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财源街道将通过举办培训班、观摩交流等方式,提升制作人员业务素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