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 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

2020-07-02 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郝大亮 屈焕焕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严格执法检查,扎实开展隐患专项整治。近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聘请安全专家对泰安市老龄液化气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公司液化气瓶进行抽样扫码检查,并查看充装站的设备条件以及气瓶的建档状况,有无违法使用不检验、过期及托管的气瓶;对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燃气安全责任制、企业安全经营管理制度、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设置等安全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向液化气公司强调了安全生产运行的重要性,督促燃气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制定风险防控措施,集中开展隐患整治工作,尤其在夏季高温湿热时期加强对设备的巡检、维护、提高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专项检查中,共发现问题15处,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泛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在各住宅小区、商业密集区等场所设置城镇燃气安全常识展板或宣传标语进行经常性燃气安全教育。强化典型事故案例警示作用,发动群众“查找身边事故隐患”,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6月24,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泰山区消防大队在泰安市老龄液化气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产区开展了储罐阀门泄漏引发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参与演练人数约为30余人。本次演练模拟燃气公司储罐阀门泄漏引发火灾事故,随后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设置应急救援小组,各小组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各应急环节有序组织、规范操作,协调有序地完成各项抢险处置工作任务,演练持续30分钟。演练结束后,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庆亮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刘庆亮指出,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预案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较好地检验了老龄液化气有限公司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水平,下一步,公司要持续强化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要把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液化气充装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进一步规范燃气充装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流程,提高燃气企业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把好源头安全关。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公众的液化气使用常识的安全教育和宣传普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重要天气预报!泰安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7月2日12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新泰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泰安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07-02 14-07大众网
  • 泰安2020年公积金结息顺利完成

    6月30日,泰安市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计息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共为全市6173个缴存单位的49.37万名缴存职工给付住房公积金利息1.93亿元。所结利息已全部记入缴存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详细]

    07-02 10-0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泰召开

    6月30日下午,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泰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座谈会。[详细]

    07-02 10-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7月1日起施行

    7月1日,《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违反相关规定将面临重罚。[详细]

    07-02 10-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通告!S33济徐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因S33济徐高速维修工程施工需要,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等相关规定,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S33济徐高速K156+529(G35东平湖枢纽)至K193+192(G1511济宁枢纽)段实行交通[详细]

    07-01 17-07泰安高速交警
  • 泰安百晓声|你对文明养犬有什么建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饲养宠物犬作为家庭的一员,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粪便乱排污染环境、大型犬伤人、犬吠扰民……[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