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29 14:2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郝辉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三个督导组,每天由分工领导带队,深入泰安方特、泰山宝泰隆等重点景区以及东尊华美达大酒店、丽景广场酒店、正元名饮国际酒店等星级饭店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假日市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突出长效化督导检查和常态化志愿服务,着力提升文旅企业文明服务水准,全面展示行业文明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优势,成立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公共文化设施督导组,建立健全督导检查长效机制,逐一对照检查标准,围绕文明旅游氛围营造、卫生清洁管理、旅游服务管理、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筛查,强化措施、差缺补漏,确保各项指标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组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组,实施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利用每周六以及节假日开展社区服务、景区劝导、文明交通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小组人员清扫楼道、铲除墙面小广告,捡拾道路烟头、纸屑,清除绿化带垃圾和雨后掉落树枝树叶,为社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景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引领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做好文明旅游提示劝导工作,确保游客游览安全放心。在交通志愿服务认管路口,志愿者四人一组,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此外,泰山区文旅局还充分依托“非遗日”、“安全生产宣传日”等主题活动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展示,向广大市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高市民文明旅游意识,为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泰山区文旅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