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泰山区财源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扮靓城市窗口

2020-06-26 10: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金利民 泰安报道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泰山区财源街道上下,从机关领导干部,到社区群众志愿者共计600余人,放弃休息,身穿红马甲,到万达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集中行动。志愿者在街道领导干部带领下,在划定的责任区域内,对万达金街和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行动,扮靓城市窗口。

  财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少亮介绍,为确保志愿服务行动效果,街道提前谋划,制定活动方案,将工作区域、职责任务、责任人细化到网格,细化到每个网格内的每片区域、每个门头、每个角落,确保每个岗位都有专人负责,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为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测评等工作打好基础,探索商业街区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在万达金街、万达周圈广场,创城志愿者在逐条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对环境卫生、烟头垃圾捡拾、金街两侧墙面污秽及小广告清理,文明行为、车辆秩序、不文明养宠、乱摆乱放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督促各店面对门前五包区域进行全方位保洁。在万达二层区域,志愿者对地面进行了深度保洁,对墙面污秽、小广告进行仔细清理,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志愿者对卫生死角集中整治、墙面保洁后,由云泰物业集中进行高温高压冲洗,彻底清除地面污渍油垢。在各门店前,他们耐心帮助店主学习相关规定,清理门前垃圾杂物,督促帮助各门店做好门前五包。在望岳东路、望岳西路,志愿者一边做好创城宣传,一边整治非机动车车辆秩序,还认真清理沿街绿化带行人乱抛的垃圾杂物,街面秩序、环境卫生都有了较大改善。

  在万达地下停车场,志愿者们分区域展开行动,经过持续耐心整治,车辆更加有序的停放,卫生死角彻底清除,地面变得干净清洁,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万达金街、地下停车场环境焕然一新,实现了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效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传递给市民群众,引导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许多门头商户和前来万达购物休闲的市民群众对志愿者的行动都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向志愿者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