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凤台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0-06-25 10:4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宋娇

  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将至,为利用好这一传统节日教育节点,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泰山区凤台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了端午手抄报展、端午主题实践活动和端午诗文朗诵会三项内容。

  “我们的节日·端午”手抄报展

  孩子们通过查阅资料,上网搜索,询问长辈等方式,对端午节起源、传说以及传统习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制作成手抄报进行展示,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氛围。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端午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年级,分别举行了低年级画彩蛋、中年级编彩绳、高年级包粽子活动,老师们也齐动手,纷纷加入到包粽子活动中。同时,凤台学校的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把热乎乎的鸡蛋和粽子送给孤寡老人,与孤寡老人共度端午,奉献爱心。

  “我们的节日·端午”诗文朗诵会

  在端午诗文朗诵会上,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七律·端午》《竞渡歌》《节令门·端阳》等有关端午的经典诗词,唤起了大家共同的端午记忆,近距离地感受了诗人屈原忠贞爱国的情怀,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本次端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泰山区凤台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该校创建文明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