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应急局开展工贸企业内部自备油罐专项整治

2020-06-24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智

  为切实加强工贸企业内部自备储油罐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的自建储备柴油罐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泰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道(镇)在各辖区内开展拉网式的排查,经排查,泰山区共2家企业建有自备柴油罐。排查工作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及安全专家对2家企业自备柴油罐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检查,重点对建设柴油罐的安全资料、现场安全防护设施、柴油罐密封及安全附件进行精准体检,对发现的隐患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企业带病生产。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一家企业因自备柴油罐陈旧,安全基础条件无法满足安全生产要求,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经工作,该企业决定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柴油罐进行拆除,把生产工艺改为天然气锅炉系统。同时泰山区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在拆除作业中要安全培训到位、安全告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并制定针对有限空间、吊装等作业为重点的拆除方案,严格做好现场防护措施,确保此次拆除作业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