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至 泰安这个社区用粽子传递邻里情

2020-06-22 18: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孙正 泰安报道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将至,粽子的香气已飘进千家万户,粽叶浸透糯米的清新和柔软,唤醒儿时心心念念的味道。拿两片粽叶重叠,弯曲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再舀一些糯米,放上一颗蜜枣,填满糯米,用手捏紧,粽叶包裹紧实糯米,缠上丝丝细线,一颗粽子就这样做成了。


  6月22日,在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志愿者聚在一起包粽子。糯米、蜜枣、粽叶摆放整齐,大家围在一起,露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捋粽叶、折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三角形、枕头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随后,煮熟的粽子将被送往社区困难老人家和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感受端午节日气氛的同时,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花园社区连续第7年举办端午包粽子、送粽子活动。“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举办大规模的端午节活动,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持传统,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包粽子,送给困难老人,疫情虽然在,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依旧在。”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欣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