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练+督导检查为泰山区文旅市场保驾护航

2020-06-22 09:4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郝辉 李超

  6月19日,在泰安市文旅局的指导下,泰山区文旅局联合泰山区市场监管局、邱家店镇政府在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现场演练中,在飞旋转盘项目,工作人员指挥游客有秩序入座,在做好安全措施下启动按钮,设备开始旋转上升。突然,电网断电,设备安全压背无法打开,游客被停留在设备上。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拉开了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序幕。游客服务组首先上前安抚游客情绪,现场警戒组拉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医疗保障组携带担架及救援设备于出口待命。技术救援组迅速查看故障情况,并按照既定方案打开座椅压背,游客服务组引导游客安全疏散。与此同时,泰山区市场监管局事故调查组进场开展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在游客疏散过程中,一名游客由于过度紧张在疏散扶梯上晕倒,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立即把游客抬到担架上进行现场急救,救援车到达现场,游客抬上救援车,驶离现场。至此,救援内容完毕,应急救援处理成功。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是泰山区文旅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重要内容。活动成功开展增强了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提高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水平,收到了良好效果。”泰山区文旅局副局级干部梁红霞介绍说。

  活动结束后,泰山区文旅局针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景区最大承载量制定,文明旅游劝导以及节日值班安排”等方面对景区开展了督导检查,为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了解,此次泰山区文旅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四周四个阶段统一开展,突出学习教育、排查整治、安全咨询、专题宣传四个重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及时开展实地演练,广泛开展排查整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