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打基础 泰山区应急管理局筑牢安全生产新格局

2020-06-18 16: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吕学举 李孟子

  安全生产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泰山区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预防为主、依法监管的工作思路,主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对内强素质,对外重监管,坚决落实“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责任链条、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新格局。

  对外抓责任重监管,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7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道镇、园区9家工贸和危化行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题述职工作会议,各辖区安监办主任一并列席参加。各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和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从解决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入手,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和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区应急局党组副书记寿立贤对企业述职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召开企业负责人述职工作报告会的目的在于强化交流,共同提高。各企业负责人对于安全生产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牢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应对能力,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真正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对内强培训打基础,切实提高基层执法人员安全监管水平。6月18日,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30余人,举行了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会议,邀请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队长刘万鲁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他结合日常检查案例和执法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依据、程序和检查内容、检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科学细致地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泰山区基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促进了监管执法人员法制意识的转变和安全素质的提升,为泰山区打造合格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奠定了基础。

  通过内强素质外强基础,区应急管理局围绕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深入推进基层应急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督导检查、监管执法手段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