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

2020-06-17 14: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鑫 王瑞明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区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6月11日下午,泰山区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区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先后体验了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灾难体验等体验区,通过亲身体验和亲手操作,结合影像、音响、多媒体互动、图片、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在接受安全教育的同时,拓宽了安全宣教视野,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由于忽视安全隐患、缺乏安全保护意识,违反施工条例、违规施工作业,安全监管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发生的施工伤亡、建筑高空坠落等事故,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给大家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党员干部普遍表示:“在以往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知识宣讲中,大都是以课程输灌为主,这种现场体验的方式更直观、感受更深,受到了非常震撼的安全教育。”

  下一步,泰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建筑施工领域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开展好房屋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突出建筑起重机械、外脚手架、模板支撑、消防安全、高处作业吊篮等领域的重点检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危大工程管理部令和省实施细则,切实做好对危大工程的监控治理,全力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富强和美泰山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