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岱庙街道:进出必扫码 把好辖区市场“出入关”

2020-02-14 16:21: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炎佳)2月14日,在泰山区岱庙街道南关社区金桂园农贸市场,只听见“滴”的一声,市民李先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登记完成个人信息后,经工作人员审核相关手续、测温、消毒后,便通过卡口进入市场,一系列的程序的完成,用时不到3分钟,方便快捷。金桂园农贸市场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做很方便,能知道谁来过市场,对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今天一早我们就设置上二维码了,工作人员专专门指导着市民怎么操作。”

d09d75cf9e2767cb51d9acbd4701e6b8.jpeg

  在岱庙街道灌庄社区绿珍农贸市场,由于市场主营蔬菜水果水产批发业务,针对人流、车流量大,避免扎堆扫码造成拥堵现象,市场进口处设置了三个车辆扫码处,分别由三组工作人员指导如何扫码进入,一次能完成三辆车的扫码通行,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此外单独设置电动车、行人扫码处,避免与车辆扫码发生冲突,方便市民进入市场;在市场出口处,另设一组工作人员负责出口扫码,五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进出不重叠,提高车辆、人员通行效率的同时,节约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购物的时间,做到科学防控。

bd5f08f98ec49e73ca77406d3cddd4fc.jpeg

  目前岱庙街道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各社区(村)均执行“泰安通”扫码进出程序,将二维码张贴到出入口显著位置,安排专人引导说明如何操作,并监督出入人员有序扫码,经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前来买菜的市民都能很好配合工作人员,履行扫码程序,进出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