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发改局:志愿行动 从“心”出发

2019-08-13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杨莹)8月13日一早,泰山区发改局的交通志愿者们按时来到认管路口——擂鼓石大街花园路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实践活动义务执勤。

  正在执勤的泰山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作为文明单位的一员,能参与到交通执勤中来,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荣耀。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家,文明城市的创建也离不开咱们每个人的努力。自我们开始交通执勤以来,能感觉到咱们泰安人的综合素质、文明程度以及幸福指数都在不断提升。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交通志愿执勤服务,近年来,泰山区发改局在志愿服务方面也积极组织,开展了许多活动。2018年12月,根据网格化划分,泰山区发改局的志愿者们分成两个整治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对村内主干道、公园、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卫生死角和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经过全体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共打扫清理相关区域2000余米,倾倒各类垃圾10余车。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泰山区发改局组织全局上下,由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创城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休息日到中上高村、上高镇村、南上高村3个包保网格村帮助捡拾垃圾、清理杂草杂物和小广告、发放创城宣传品,开展文明劝导和整治活动。与工作人员一起清除路面的砖头瓦块、残土杂草、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等垃圾杂物,对私搭乱建、圈地种菜等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清除,对道路上的废品污渍、违章广告、建筑外墙乱贴乱画等进行“大清洗、大清扫、大清运”。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和与村民交流等形式,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倡导文明行为,倡树自觉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泰山区发改局的志愿者们通过一次次活动,让志愿行动从“心”出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奉献精神,为建设富强幸福泰安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