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庄卫生院志愿者开展“烟草和肺部健康”咨询活动

2019-05-29 2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29日讯(通讯员王俊壹)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省庄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志愿者走进集市开展“烟草和肺部健康”咨询活动。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活动现场悬挂“烟草和肺部健康”横幅,摆放宣传台两张,烟草危害知识展板4块,向过往群众发放控烟知识宣传折页,医护人员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烟草所含有害物质和吸烟导致各种疾病。

  通过医护志愿者开展的这次咨询活动,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摒弃吸烟陋习起到了积极作用,前来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戒烟并劝阻周围人少吸烟、不吸烟,为营造良好的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