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进学校活动

2019-05-29 1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光勇)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控烟宣传,提高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远离烟草,5月28日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泰山区疾控中心为岱道庵小学学生开展吸烟有害健康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泰山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巩建厂主任为学生授课,巩主任通过图片讲解、播放宣传片等形式从专业知识角度深入浅处讲解吸烟以及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等保健常识,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吸烟的不良后果及对健康的危害等,倡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以健康的体格面对生活和工作,远离烟草,拒绝烟草。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签名活动,共有105名同学在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表示一定牢记烟草的危害,远离吸烟,关爱健康,做一名拒绝吸烟的健康使者,努力宣传吸烟的危害性。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认识到吸烟是害人损人、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要从我做起倡导“不吸烟,我时尚,我健康”和“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