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医院感染委员会会议

2019-05-17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7日讯  (通讯员 翟艳红)5月15日下午,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医院感染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学博主持。

  会上,刘学博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通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全国医疗机构感染与预防控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下一步加强感染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上下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做好院内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二是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尽职尽责,支持科内院感质控人员工作,全力配合院感科,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岗位责任,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

  之后,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王仲美针对本次事件,制订了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进行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全方位,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成立了由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院长任组长,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主任任副组长,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药剂药械科、总务科及重点科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的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感染控制排查整治小组。依据《泰安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检查标准与评分细则》,根据具体内容限期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医院感染制度,规范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感染控制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安全。

  最后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升举做重要讲话,周升举强调,要高度重视医院感染,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落实制度,加强感染监测,及时发现感染隐患;要提高业务能力和敏感性,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本次自查不流于形式,严格标准,不允许零报告;充分发挥医院感染委员会的职能,定期开展工作,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