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疾控中心开展医院污水消毒效果监测工作

2019-04-0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泰山区医疗机构污水消毒效果监测工作,保护公众的健康安全,根据《2019年泰山区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实施方案》,泰山区疾控中心于4月1日至2日分别对全区两所区直医院、七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医院污水监测,共采集医院污水样品9份。

  监测人员首先向医院污水处理人员了解该单位污水的排放情况,在排放口采集排放的污水进行总氯含量的现场测定,同时采集污水250ml/瓶,及时送至实验室进行致病微生物项目的检测。

  通过此次医院污水监测,能够更好地掌握辖区内医院污水排放情况、处理方法及无害化程度;并要求各医疗单位高度重视医院污水处理,建立质控措施、培训工作人员、按规范及时记录加氯量,确保医院污水排放达标,努力控制医源性感染的发生,为防止传染病、寄生虫病等经水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全区水质的安全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