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

2019-03-22 23:1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22日讯 (通讯员 周光勇)“早就接到免费查体的通知了,知道今天是俺们社区,这不早早就来了”,家住金山社区今年70岁的李大爷谈到免费健康查体,他高兴地对医务人员说道。进入3月以来,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启动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

  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在各社区村悬挂横幅,印发老年人、慢性病健康查体通知单及查体时间安排表,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将材料发放到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手中,提高了健康查体的认识,增强了其参与性。中心抽调业务技术骨干组成查体小组,每天早上6点半点准时到达查体现场,居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查体登记处登记,然后领取健康体检表进行生化、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心电图、B超、身高、体重、腰围、口腔、视力等多项指标检查,完善各项内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查体监测对象详细讲解“中医体质辨识”“减盐防控、”“吸烟的危害”、“如何戒烟”等健康知识。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细致的查体服务,并现场进行健康问题答疑,讲解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实行上门服务。医务人员将查体结果及时汇总、反馈,并将查体表分类归档,以便实现老年人健康档案的动态化管理。

  此次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活动,真正让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享受到便捷、及时、连续、优质的卫生服务,切实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