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省庄3个村将新种上千亩茶树

2018-11-04 19:41: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记者从泰山区农业局了解到,泰山区今年新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茶叶产业园位于省庄镇刘家庄水库周边的刘家庄村、小津口村和安家庄村。茶叶产业园将新种上千亩茶树,11月份将订购茶树苗进行种植。据了解,泰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今年山东省惟一一家被评为国家级的产业园。目前,山东省共有4家被评为国家级的产业园。

  徜徉在刘家庄水库沿线的小道上,水面波光粼粼,水库拥抱在青山之间,美不胜收。省庄镇农业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1月份,水库周边的村庄就要新栽种茶树苗,并将建观光木道,扩大泰山区的茶叶种植面积,打造国家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

  据介绍,省庄镇北部山区是泰山茶核心种植区,为了打造国家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还有泰山茶核心区种植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安家庄泰山茶种植基地升级改造项目、沁园春、那一叶茶园基础设施改造及物联网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在规划布局,小津口泰山茶生产加工综合功能区建设项目已完成选址。

  此外,泰山区打造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还有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升级改造项目、现代农业科技孵化器项目和泰山茶博城项目(茶旅小镇),以及泰山茶品牌提升项目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