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09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磊)秋天来临,天干物燥容易引发各种消防隐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11月8日上午,金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泰安市社会防火科的刘志军教官为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举办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讲座和实地演练两种形式进行。在讲座中,刘教官结合典型火灾事故,借助PPT,图文并茂地从“火灾的逃生与自救、初级火警的预防与扑救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三方面深入简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意在提升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通过消防知识的讲解和消防事故案例分析,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更涉及到千家万户,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讲座过程中,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方法,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大家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预防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