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卫计办注重细节 扎实推进“四小行业”整治工作

2018-07-18 13:4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8日讯通讯员 韩娜)以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等为代表的“四小行业”的监管,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泰前街道卫计办多措并举,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扎实推进“四小”行业整治,助力创城工作。

  一是统一标准,规范工作。泰前街道卫计办于5月底召开了“泰前街道卫生四小行业整治推进会”,详细讲解了四小行业的整治标准,摸底要求及工作规范。要求街道全体卫计干部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分层负责,包保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成立整治“四小行业”领导小组,成员由街道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组成,分内容、分社区的对辖区“四小行业”进行包保,把具体任务分解到个人,要求街道干部沉到社区,落实责任。

  三是联合执法,确保成效。泰前街道卫计办联合泰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四小行业”整治工作。对辖区内“四小行业”进行登记造册,将证照取得情况、无证原因、经营场所、经营日期、业主基本情况、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禁烟、公示牌等落实情况并进行分类整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督促业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限定时间内,对照标准要求尽快完善软硬设施。

  四是整治监管,突出服务。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在创城工作中,泰前街道卫计办全力做好服务文章,免费为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并办理健康证等必要证照,免费为业主安装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各类消毒知识牌等物品,得到了“四小行业”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严格按照创城标准,泰前街道卫计办对辖区 “四小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登记造册,勒令限期整改,督导其整改完毕。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管,“四小行业”卫生状况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对于创城来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在“四小行业”中体现的尤为突出,目前正是迎审的关键时期,泰前街道卫计办展开新一轮的地毯式排查摸底工作,工作时间为早6点到晚10点,周末无休,街道全体卫计干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细节管理,确保不失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