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庄卫生院开展普及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讲座

2018-06-26 10: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俊壹)近日,省庄卫生院聘请泰安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普教授来到辖区内北河西村进行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讲座。

  研究表明,过高的食盐摄入是导致人群血压升高和高血压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所有膳食结构因素中,钠盐与高血压的关系最为敏感。通过减盐可有效预防高血压,平均每减少1克钠盐,人群收缩压可下降1mmhg。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普遍偏高,减盐可惠及几乎所有居民,同时减盐是预防高血压最具成本效果的人群策略,应该优先实施。我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食盐摄入不超过6克。正常人减少盐的摄入量,可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脏病的发病和死亡。

  教授向前来听课的群众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的定义、发病因素、临床表现、治疗等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盐与高血压的关系,详细讲解了良好的生活方式能减少高血压的发病,健康的生活方式让降压治疗事半功倍,简单讲解了高血压治疗过程中的一些误区。

  教授精彩的讲课引来了满会议室的听众,有的没地方坐就站着听,有的自己带着马扎子来听课,讲课结束后听众送上了热情洋溢的掌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