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开展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06-19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9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今年6月16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泰山区政府安委会14个成员单位按照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主题,在泰山区政府门外东岳大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各街道镇、泰山经济开发区、农高区在各自辖区开展咨询日活动。

  泰山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在主要街道、广场、居民区、企业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标语、口号、安全常识,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校园安全、交通道路安全等知识,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通过与群众的互动,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传播安全理念。前来参加咨询活动的群众也表示,咨询活动寓教于民,使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泰山区政府苏春明副区长、区安监局耿树勇局长在咨询日当天巡视了城区和部分街道办事处、乡镇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省庄璞发机电、上高华泰泵业两家小微企业安全文化长廊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苏春明对咨询日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现场布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安全文化“七进”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效果。泰山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了督查组对区直部门和各处镇的“安全咨询日”活动进行了检查抽查,本次咨询日活动设立咨询站点24处,共出动工作7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印发有关安全生产知识的挂图、画册、宣传页等资料2000余份。

  除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外,泰山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小微企业安全文化长廊建设观摩推进活动、安全生产公益微视频创作评选、事故警示教育、和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活动。此外,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特色活动,如“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家人叮咛促安全”、“平安校园”、“道路运输平安年”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区上下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