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2018-06-12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2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6月份以来,泰山区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为全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6月12日,泰山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监科长、安办主任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山东临沂金誉石化爆炸事故”、“北京大兴火灾事故”、“广州在建电厂坍塌事故”、“广西南友高速追尾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真实还原事故全貌,深刻剖析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围绕“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未依法履职,管理不力;员工缺乏安全教育,应急处置不当;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隐患排查不到位,风险把控能力不够强”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红线为什么不能逾越的深刻道理,并发出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最强音,给安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讨论,对事故进行剖析,深刻吸取教训,查找安全工作薄弱环节,防范同类事故发生。随后,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对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统一发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光盘,要求各处镇组织各自辖区内的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集中观看,进一步增强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与认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了解安全生产、抓好安全生产。

  根据省安监局、省文化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安全山东·爱在心中”安全生产公益微视频(动漫)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泰山区安监局、区文广新局等六部门联合转发相应文件,并在全区各街道、镇、各部门单位征集安全生产公益微视频,将本次活动作为今年泰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评先树优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近两周的紧张制作,泰山区安监局、文广新局和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泰山经济开发区共计9个部门单位制作选送了以“思念”、“ 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管控 确保生产安全” 、“ 2018游邱家店 扬安全帆”、“ 森林防火巡查员的一天”等为题目的微电影、微动漫、微广告共计11部作品,参加了全省“安全山东·爱在心中”安全生产公益微视频(动漫)有奖征集活动。11部微视频作品紧密结合泰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既凝集了基层安监工作者的经验智慧,又吸取了历年来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主题鲜明、题材多样、感染力强,进一步推动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常态化。

  通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泰山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从而做到人人要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