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庄镇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程

2018-06-04 10:4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通讯员 贾燕)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增补叶酸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省庄镇卫计办联合省庄镇卫生院妇保科开展了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增补叶酸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出生缺陷不仅是围产儿和婴幼儿死亡的主要死因,也是导致儿童和成年人残疾的主要原因,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和社会负担。叶酸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一种重要方式,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准妈妈都需要叶酸。

  口服叶酸的最佳时机:神经管是在胚胎发育的第4周形成,即正常神经管闭合发生在孕早期。因此,增补叶酸的时间要在神经管形成之前,最好在孕前服用,才能纠正叶酸的缺乏。一般育龄妇女应在孕前3个月至孕后3个月,每日服用一片叶酸片(0.4mg),才能有效预防神经管畸形,而生育过神经管畸形患儿的妇女则需要加倍。

  近几年来,省庄镇为加大优生优育知识的普及,提高增补叶酸知识知晓率,多举措扎实推进叶酸发放服务工作。大力宣传叶酸服用好处等相关知识。结合生殖保健大讲堂、计生工作例会和育龄妇女查体等活动,大力宣传服用叶酸的好处,以及佳服用时间、服用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叶酸知识的知晓率,为叶酸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