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重奖产业领军人才 最高可获50万元

2018-05-17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记者 田阳)5月16日上午,泰山区召开人才与科技工作大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科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泰山区的人才和科技工作,以实施“智汇泰山”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奏响创新发展主旋律,加快集聚高素质人才队伍,加速推进全要素科技创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提供强力支撑。

  大会首先对2017年度泰山区人才和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除此之外,泰安市产业领军人才将获得50万元奖励,泰山区产业领军人才将获得20万元奖励,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将获得最高5万元的奖励。

  泰山区委书记赵斌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与科技工作讲了重要意见。赵斌指出,这次会议,是泰山区第一次专题研究部署人才科技工作的大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开启全区人才科技工作新篇章的动员会;也是一次立说立行、动真碰硬,推动全区人才科技工作实现新突破的部署会。要深刻认识“人才争夺战、科技竞争战”的严峻态势,广泛凝聚抢抓人才、大抓科技的思想共识。抢抓人才、大抓科技,是抢占时代先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之策,是推进思想破冰、破解瓶颈制约的当务之急,是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泰山区必须抓住新一轮人才竞争、科技竞争的重大机遇,以人才科技的大集聚带动产业项目的大提升,以人才科技的大投入撬动产业经济的大发展,形成人才高地、科技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快速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泰山区将牢牢把握“智汇泰山”的时代定位,奋力开创人才强区、科技兴区的全新局面。要以更大的气魄、更加开放的政策引进人才。政府层面,要抓好专项引才,科学编制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领军人才“双百计划”、“凤还巢”创业计划;企业层面,要强化柔性引才,加快“人才飞地”建设,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得;社会层面,要鼓励市场引才,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民引才的浓厚氛围。以更实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方式建强主体。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成果转化为核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开拓精神的领军企业家队伍,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搭建平台。抓好产业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对各类人才的集聚吸附功能;抓好专业孵化器建设,聚焦主导产业,突出专业运营,优化创业服务;抓好科研平台建设,形成高端平台“顶天立地”、中小平台快速发展的良好格局。以更深的感情、更加贴心的服务创优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扬“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勤务员;优化生活服务,继续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健全落实“泰山人才一卡通”制度,真正让高层次人才在泰山区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优化社会服务,加强人才阵地建设,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使泰山区成为宜业宜居的城市、创新创业的摇篮、群贤毕至的热土。

  会上,泰山区委副书记毕华年宣读了《表彰通报》;泰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冠祥宣读了《关于实施“智汇泰山”人才集聚工程的意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山东地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公布 泰安为优秀等次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结果显示,泰安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达到优秀等次;滨州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1个市政府达到合格等次。 [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