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纪委1—4月份立案32起 党纪政务处分24人

2018-05-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年以来,泰山区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持续强化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1—4月份,全区共立案审查调查违纪违法案件32起,同比增长33.3%,党纪政务处分24人,同比增长14.3%。

  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紧扣“六大纪律”和 “四种形态”,按照动态清理、分类规范、突出重点、处置得当的原则,加强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严把执纪审查“源头关”。同时,加大问题线索督导力度,对办理情况“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确保问题线索可管可控。1—4月份,全区先后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13件,处置问题线索42件。

  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落实“纪委常委督导、街道镇分片协作、部门配合联动”机制,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压缩时间、快查快结、快进快出,不断释放反腐惩恶的强烈信号。特别是突出执纪审查特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处理党员干部32人,其中第一种形态17人、占53.1%,第二种形态8人、占25 %。第三、四种形态7人、占21.9 %。

  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零放过”,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滋生土壤。制定《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不断深化领导包保、重点督办、问责追责等体制机制,针对重要问题线索,快进快出,快查快结。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起,党纪政务处分 15人。

  着力打造执纪执法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今年以来,泰山区纪委监委完善《机关工作人员请休假及考勤规定》,细化请销假、出考勤制度。设立智能考勤系统,工作日每天四次签到刷脸,定期汇总通报,考勤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并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同时,依托自主开发的“内控评价系统”,实行半年一次网上评价、年终汇总考核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经核实,坚决查处,决不护短遮丑,严防“灯下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山东地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公布 泰安为优秀等次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结果显示,泰安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达到优秀等次;滨州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1个市政府达到合格等次。 [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