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泰前街道召开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大会加快机构改革步伐

2018-05-02 09:1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日讯通讯员 韩娜)4月29日上午,泰前街道召开推进计生卫生资源整合工作会议,加快卫生计生机构改革步伐。泰前街道24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村(社区)卫计办主任、计生专干、村卫生所长、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以及街道卫计办全体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共计1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泰前党工委副书记张辉同志主持,泰山区卫计局副局长常炳红同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永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泰前街道关于加快推进卫生计生资源整合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全街道计生卫生行政资源、技术、综合监督、宣传、信息统计、计生协会等“七大”资源整合,利用计生强大的“网底”,借助卫生技术资源优势,通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全街道建立行政管理、技术服务、协会参与、村级履职、网络健全“五位一体”的卫生和计生服务管理体制。以打造妇幼、公卫、计生“三位一体”一站式健康服务模式为切入点,实现妇保、儿保、孕产和计划生育四大整合,着力打造计生服务员、公卫协理员、妇幼指导员、政策宣传员、健康促进员、执法监督员“六员一体”卫计专干队伍,实现从原来单一的计生工作者向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角色转变。

  街道计生卫生资源整合后,进一步明确街道卫计办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实现信息共享,工作互助,减少业务交叉、双头阵地导致的资源浪费现象,街道卫计办将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的组织管理、宣传发动及健康扶贫等工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接原计划生育服务站技术服务职能,协助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业务工作。

  常炳红指出,卫生计生整合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所有卫计干部要尽快转换角色、转变职能,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措施不减、成效明显。决不能因为机构的整合出现推诿、懈怠等负面现象,决不能因为整合工作而影响了计生任务的执行和老百姓的看病就医。

  武永明通报了卫生计生取得的成绩和近期工作的完成情况,要求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要继续从思想上一如既往的重视卫生计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明确强调计生工作并没有减少,而是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要求一把手要经常过问并定期召开两委会专题研究卫生计生计工作,要从财政上支持卫生计生工作,确保各项利导资金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为各村社区、卫生计生部门工作人员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工作职责提供了理论支持,对推进全街道医疗卫生、人口计划生育资源整合,加快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节叠加泰山景区客流激增 泰山怎么办?

    [详细]

    05-02 09-05大众网
  • 5月2日起泰安市民公积金提取需提供I类账户借记卡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自5月2日起,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时,需要提供I类账户借记卡。 [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
  • 一季度泰安市GDP同比增长5.3%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近日,一季度全市GDP公布。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开局、发展稳...[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
  • 泰安多所高校禁止外卖送餐进校园 学生兼职送上楼

    近日,多所驻泰高校下达“外卖禁入令”,提倡学生到食堂用餐。送餐员手持外卖在校外等待取餐。记者获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分校、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纷纷严查外卖进校。[详细]

    04-28 10-04齐鲁晚报
  • 泰山板栗获评山东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要积极配合省农业厅,加强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的动态监管,督促和指导区域公用品牌主体做好奖励资金的使用管理。[详细]

    04-27 09-04新锐大众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李宽端,现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东营市委书记。宇向东,现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拟任滨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滨州市市长候选人。王金城,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拟任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详细]

    04-26 09-04山东新闻联播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