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开展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专项监督抽查活动

2018-02-0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8日讯为切实保护好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能使用安全、放心的消毒产品,近日,按照省、市卫生计生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泰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医疗单位下发了自查通知,并开展了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重点检查经营使用单位的标有“卫消证字”的产品,查看是否索取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备案凭证和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此次监督检查共出动了执法人员100人次,监督车辆40台次。抽查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37家,其中,医疗单位13家、大型超市8家、4家药店、宾馆4家、洗浴2家、美容美发和电影院各3家。抽查各类消毒产品412个,其中包括抑菌漱口水、产妇专用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美容化妆棉棒、84消毒液、衣物家居消毒液等消毒产品。抽查结果显示,各经营单位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均符合管理规范,能较好的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有个别经营单位,现场不能出示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情况。针对此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抽查行动,有效加强消毒产品监管工作。下一步,区卫生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消毒产品经营使用者的健康经营理念,规范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泰山区卫生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在此向广大消费者温馨提示:购买使用消毒用品时,要注意查验是否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一律为卫消字的批文,另外卫消字的批文也只适用于卫生部规定的消毒产品范畴,具备卫消字批文的产品没有治病效果,也不能宣称治疗作用。如果发现一些消毒产品宣传对某些疾病有效,或标有类似药品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请不要购买,并可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举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