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推行“一压两优五增”

2017-09-21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微医是“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就医指导、预约挂号、健康咨询、医疗支付服务,帮助用户合理就诊、方便就医。与微医共建泰山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南乌镇、北泰山”的互联网医院是泰山区发展智慧医疗产业的惠民亮点。

  如今,一批和“微医”一样的智慧医疗产业惠民项目已经陆续在泰山区超前布局。旨在建设全国细胞储存中心库的诺莱再生医学项目由诺莱生物(北京)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以组织细胞库、医疗大数据等为主营方向,开展基因检测、癌症早测、细胞储存等业务。打造国际化机器人产业平台的揽盛机器人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聚集国内神经工程、机器人控制领域顶级专家,研发生产纯意念控制、可穿戴外骨骼两类机器人。目前纯意念控制机器人已进入临床应用阶段,是全球首例适用于全肢体中风康复的人工神经机器人。截至目前,泰山区已有威高医用高分子制品、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园、诺莱再生医学等一批智慧医疗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精准转调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才能更好地聚焦民生谋求福祉。今年,围绕实施服务业强区、工业兴区、农业特区三大行动,泰山区大力推行一压、两优、五增,即压缩房地产业,优化城市经济和工业经济,增加金融保险、智慧医疗、乡村旅游、科技文化、精品农业的规模和税收占比,形成产业多样化支撑的新局面。

  按照全市“中优、南拓、东展、西联”的发展要求,泰山区将楼宇经济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东、中、西协调统筹推进。目前,全区已建成运营商务写字楼项目71个,去年完成税收11亿元,占全区全部税收的27.5%。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延伸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创新型、研发产业链条,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填补传统优势产业的下滑“空缺”。一大批快速推进的项目中,鲁普科技产业园项目将成为国际先进的新材料绳网研发中心和亚洲最大的高端绳网设备制造基地,形成“世界绳网看中国、中国绳网看鲁普”的新局面。

  作为市中区,人流物流资金流汇集,泰山区把金融保险业发展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构建起配套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泰山宝盛大酒店暨华安证券公司项目集金融保险、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于一体,对于加速泰城现代服务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辖区内银行网点达到186个、保险机构达到53家、金融中介企业达到300多家。

  “五增”产业除超前布局智慧医疗产业,巩固发展金融保险产业外,泰山区还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和资源优势,在乡村旅游、科技文化和精品农业产业方面先行迈步。高标准编制乡村旅游规划,推进碧霞湖文化项目、绿城泰山漫谷、石敢当小镇等重点项目,推动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投资150亿元建设绿城泰山漫谷项目,以旅游度假、养老养生为主题,打造辐射省会都市圈的泰山小镇。科技文化产业率先建成泰山科技文化产业园、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等载体。精品农业产业打造农业项目精品化、品牌化、信息化、特色化、效益化,走泰山区自己的农业特色之路,泰山茶、苗木花卉等方面已经破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