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9月1日起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2017-09-02 19:3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山东新闻9月1日电(签约作者 付刚)记者从泰安市泰山区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减轻群众殡葬负担,泰山区从9月1日起开始实施惠民殡葬政策,将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据了解,凡具有泰山区常住户籍,且去世后在泰山区殡仪馆办理遗体火化事宜的以下范围人员,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具有泰山区户籍且去世后在泰山区殡仪馆火化的城乡居民;在泰山区行政区域内去世并在泰山区殡仪馆火化的下列人员——(1)本区接收的待安置期间退伍军人;(2)公安部门经办处理的未知名尸体;(3)驻泰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泰山区户籍学生;(4)驻泰部队现役军人;(5)市直、省属单位人员及高新区、景区辖区人员;(6)未登记户口的本市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7)本市社会救助管理机构的被救助人员。

  减免项目包括普通殡仪车接运费,3日以内(含3日)遗体冷藏(冻)费,普通火化费,1年内骨灰寄存费,抬尸、消毒费。以及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镇“三无”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金的重点优抚对象和公安机关确认的无名尸体、自然灾害死亡人员等困难群体,减免200元以内(含200元)骨灰盒费用。

  减免对象的遗体由泰山区殡仪馆专用殡仪车接运。未发生的减免项目不折现、不折抵,减免项目外的费用由经办人(指逝者的直系亲属或法定监护人或单位机构,下同)承担。减免标准按照泰山区人民政府批准的标准执行,并根据物价标准变化做相应调整。

  减免方式为由泰山区殡仪馆直接对经办人按实际发生基本殡葬服务项目进行减免。泰山区财政局对减免项目结算单据审核后,按照实际减免人数及实际减免金额与殡仪馆进行资金核算。符合减免条件的经办人申办业务时,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死者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死者户口簿原件、复印件(集体户提供集体户卡复印件),并凭死者《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或《居民死亡推断书》或有关部门出具的其他有效死亡证明。经办人到泰山区殡仪馆领取《泰山区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泰山区殡仪馆对经办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后,按照实际发生的基本殡葬服务项目现场直接进行减免。(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