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校园开放日展示身边好学校

2017-08-25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5日讯 为宣传和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和新优质学校发展成效,近期,泰山区教育局大力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开放教育环境、教育资源和校本课程等系列开放式教育手段,让群众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

  广泛宣传实教育。全区通过小学发动、社区发动、社会发动等多种形式,利用家长会、QQ群、微信群、宣传单等多种载体,将每所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时间、内容及时告知每一位家长,确保活动效果。同时,各初中学校采取学校对接、社区座谈、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突出宣传《义务教育法》等教育法律法规,扎实做好辖区内小学毕业生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不遗漏。

  敞开大门看教育。7月29日,泰山区校园开放日活动全面启动。学校打开校门邀请招生划片范围或对口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及其家长走进校园,积极向家长宣传学校办学方向、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全面开放微机室、图书馆、舞蹈室、美术室、综合实践室等专用教室,加深家长对学校的整体直观感受;设置特色展区,或由专人介绍、演示,或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邀请家长实际操作相关设施,让孩子和家长近距离感受家门口的好学校。启动仪式当天,泰安迎春学校特别设置“签名留念墙”,200余名家长纷纷签名并留下宝贵意见。

  多彩展示近教育。南关中学、泰前中学、凤台中学、上高中学、泮河中学等组织家长参观师德教育、教师专业成长专题展板和泰山杏坛·卓越教师、名师工作室等专业发展成果展板,让家长们整体感知教师队伍的发展变化。活动过程中,或由教师本人诉说成长经历,或由优秀团队代表讲述队伍发展,或由家委会成员现身说法,让家长们在近距离接触中直观感知师资队伍的发展水平。迎春学校优秀教师宗晓霞结合自身实际,声情并茂地畅谈了作为一名班主任兼语文教师的切身感受;上高中学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程元利精准阐释了“人和”团队精神,列举了“人和”精神推动教师个人成长、成才和成功的感人案例。与此同时,各学校分区域展示书法、绘画、科技制作、航模等特色课程活动成果,泮河中学开设的《射箭》校本课程,打造的射箭文化,赢得了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构建格局利教育。近年来泰山区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教育质量逐步提升,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家长、社会全面了解泰山区中小学校均衡发展状况,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了解学校教师队伍状况,了解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知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育人的新格局。

  下一步,泰山区各学校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抓质量、重服务、铸特色、创品牌,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