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狠抓项目建设培育旅游发展新优势

2017-08-24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4日讯 旅游大项目是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发展全域旅游必须以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和支撑点。

  今年以来,泰山区按照市文旅体指挥部要求,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引领,积极实施“三个一批”工程,全力以赴推动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新的旅游产品业态,为加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加快招商策划一批,加强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大块头”企业的接洽合作,积极招商引进一批资源品位高、配套条件好、市场潜力大、组合能力强、带动作用显著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与山鼎集团公司、东方园林规划公司等国内知名旅游企业联系对接,依托老环山路观光带和省庄镇安家庄村策划高端旅游项目,打造乡村旅游连绵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联合高校旅游专家、省级主流媒体对万达城市广场进行高端定位,策划建设集特色酒吧、美食体验、旅游购物、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万达金街不夜城,打造泰山城市会客厅,目前规划正在编制中。

  强力推进建设一批,对已策划成型的大项目特别是能体现“旅游+”战略要求,农业、林业、水利等产业融合,城市休闲、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业态时新的好项目,大力加快招商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开业运营。今年,全区纳入市文旅体指挥部重点调度的旅游大项目共4个,计划总投资241亿元。总投资1亿元的艾家庄民俗古镇项目,依托泰山脚下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充分利用农家小院、原有石头村落,建设集民俗、休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村落,目前已完成8个样板房的主体改造和装修,开始试运营。总投资150亿元的绿城泰山漫谷项目,依托北部山区生态资源优势打造集旅游、度假、养老、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泰山小镇;总投资50亿元的碧霞湖文化项目,以碧霞湖为核心策划以滨水为特色,集度假、休闲、运动、康体、娱乐及旅游集散为一体的都市风格旅游度假片区,项目正在加快规划编制和手续办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0亿元的泰山生态旅游特色小镇项目,开发建设汶河生态景观带、石敢当小镇休闲度假综合体、VR主题公园、足球文化产业基地等产品,项目正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尽快签约建设。

  积极完善提升一批,指导原有景区项目升级改造设施设备、丰富园区景观设计、策划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该区旅游项目的持续吸引力。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推进产品升级,对聊斋和恐龙危机等项目的技术、情节和设备进行了重新编排设计和升级。同时推进文化升级,上半年策划推出红色中国年、荷兰风车节、七周年生日趴、海盗狂欢节等四大文化节庆盛会,下半年将重点举办国庆狂欢季、嘻哈万圣季、圣诞跨年季等独具特色和文化的活动,带给游客全新的娱乐体验。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积极开发洞下裸眼3D投影项目,借助投影将景区洞下美轮美奂的钟乳美景立体呈现在游客面前。在此基础上借助全市举办的“百辆悍马平安泰山行”、“国际太极文化艺术节”等高规格节事开展营销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泰山花样年华景区积极与外部企业合作开展新春庙会、风车节、风铃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争相参与。同时景区与青青教育集团合作开展“第三课堂”,以泰山文化、现代农业、现代科技为主题课程,打造集吃、住、学、研于一体的研学教育基地。目前,基地接待学生近10万人次,成为了全市研学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