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农大社区情绪管理互动讲座 ——如何做一个不发火的家长

2017-09-04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4日讯(通讯员 宋海燕)暑期即将结束,为使辖区家长及中小学生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8月29日上午,泰前街道农大社区计生协会与妇联家长学校邀请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讲师王淑青老师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情绪管理的互动讲座,以改善家庭中的亲子关系,使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9:30,活动正式开始,王老师,首先向来到现场的20余位朋友谈了自己学习正面管教的经历及个人成长之路——作为两个男孩的妈妈,从最初为人母的喜悦到育儿困惑期不知道如何解决养育孩子时出现的各种问题,到后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思考能从容应对孩子成长中的各自问题。这简短的分享有效拉近了她与在座家长及孩子们的距离。接下来王老师通过一个热身活动使大家明白了家长的言行一致对孩子的重要性。作为吸收心智的孩子们,他们不看我们怎么说,他更多的愿意模仿,我们怎么做。具体活动是王老师发出口令——将拇指食指做OK状放在下巴上。与此同时,王老师自己却放在了脸颊上。在环顾四周后,大家恍然大悟,忍俊不禁,因为大部分人做法是看着王老师并下意识地模仿,大家纷纷感慨:行大于言。

  接下来,通过“掌中大脑”大家了解了大脑对情绪的管理方式,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只有合上大脑盖子,才能让理智脑发挥它的作用。同时通过几个小互动让大家理解为什么感觉好才做的好。最后又给大家范例了解决问题的步骤和方式。解决问题的前提是,跟孩子建立好链接,保证爱的信息传递给孩子,孩子能够顺利被收到,这样在遇到问题上孩子才更愿意配合我们。

  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分别用一句话总结了今天活动的收获:“原来世界上,父母与孩子之间还可以有这样的交流方式,我以后要跟孩子做朋友。”“学着放手,不再事事都亲自掌控,一起讨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以后一定多尊重孩子,多沟通,多交流。”王老师也用一句话总结了今天的活动,“愿大家做一个不发火的家长,养育一个不发火的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