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岱庙街道开展“计生助福 情暖泰山”活动

2017-08-2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文清)8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计生助福 情暖泰山”服务品牌,泰安市泰山区暨岱庙街道“计生助福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岱庙街道举行,为考入大中专院校及高中的计生困难家庭的31名学生发放救助金3.8万,帮助品学兼优的计划生育家庭子女继续完成学业。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计生协副会长王福义、计生协办公室主任杨传奎,泰山区卫生计生局局长赵健,区计生协副会长李红,岱庙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新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受帮扶的学生代表表示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建设特色社会主义栋梁之才,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市计生协副会长王福义鼓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力争受助人变助人者。   

  近年来岱庙街道在创建幸福家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开展“计生助福?金秋助学”活动。2012年开始,街道计生办、计生协联合泰山爱心人慈善协会开展 

  “爱心100·朝阳助学”活动,对品学兼优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年八月份对考入大中专院校计生困难家庭的学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救助。截止目前,全街道共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孩子200余人次,救助资金达近40万元。二是开展健康关爱活动。对辖区内的所有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孕检和健康查体。积极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各社区、村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度有讲座。三是开展计生助福行动。落实各项奖励政策。2016年街道为169名奖扶、121名特扶对象审领资金共计83万元;每年的“5.29”、元旦、春节期间,街道使用生育关怀基金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救助活动。尤其对失独、伤残计生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去年全街道共救助失独、伤残困难家庭70多户,救助金额达近10万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街道及时建立实施利益导向机制,使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生活上得到关心,经济上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