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街道金星社区“情暖泰山,银龄工程”小天使公益活动

2017-08-2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磊)为贯彻泰山区开展“情暖泰山,银龄工程”活动精神,8月18日,岱庙街道金星社区计生协联系泰山区小天使康复中心的志愿者来到金星社区三楼人口教室为社区老年人开地震急救生活小常识知识讲座,受到了广大老年居民的喜爱。

  小天使康复中心是泰安市残联、民政局主管的社会福利机构,是泰安市“十佳社会组织”。小天使志愿者从地震的基本知识讲起,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地震特别是汶川、九寨沟地震的典型案例,通过PPT给广大老年居民讲解遇到地震时如何采取正确的避险措施,灾后如何自救和互救等地震知识。志愿者还现场与参与者互动、激发了社区居民对地震的认识提高了灾后的救助的能力。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王姨由衷地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讲座,来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能力她说:“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知道了,当我们感到地面或建物晃动时,要动作机灵的躲避,躲到室内的三角空间是我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

  课程结束后,小天使康复中心还现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及颈椎按摩、理疗等免费服务。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