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家店镇宋官村计生协“造血”扶贫

2017-05-08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8日讯 “计生协请来的专家和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财政还给补助,去年种的菠菜,收入良好,今年种了白菜、土豆还有葡萄。”宋官村计生贫困户宋洪旭说。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宋官村计生协、村两委形成合力,明确了“围绕美丽乡村游,发展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将“输血解困”提升为“造血脱贫”。

  一方面,村计生协瞄准重心靶向,通过精准识别贫困户,找准扶贫对象,认真分析原因,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建立协会会员帮扶贫困户制度,为贫困户制定年度帮扶计划,积极帮助他们争取资金支持,并提供技术服务,去年以来,计生协帮助5户种植户建起了大棚。另一方面,结合本村地理优势,投资200余万元,建设占地40亩的万家乐果蔬采摘基地,发展乡村生态游,采取“农户+产业项目+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形成以种植、旅游、观光、餐饮、采摘为一体的扶贫生态圈,把贫困户聚在合作社、富在产业链上。现一期项目已建成11个冬暖式大棚,3个春暖大棚,项目优先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基地务工,目前已有5户贫困户在园区内就业。对未能务工就业的贫困户,年终拿出项目收益的70%,予以救助。2016年为贫困户发放项目收益27300元,户均收益13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