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立足实干争春早 多点发力赢佳绩

2024-03-22 16: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文倩

  大众网记者 曹文倩 宁阳报道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宁阳县各大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努力加快拓市场、推进研发的节奏,铆足劲儿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内部(记者 曹文倩 摄)

  近日,在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设备的运转声交织在一起,身着工作服的员工各司其职,有序作业,确保设备高效运转。

  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建设于2005年,占地500余亩,位于宁阳县堽城镇茅庄工业园区,下有子公司山东超威磁窑电源有限公司,位于宁阳县经济开发区104国道以西南岳家庄以东,具有年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1230万KV/Ah的生产能力,现有员工2250人,拥有专业技术人才近百人。山东超威公司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33.68亿元,上缴税收2.41亿元。

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内部(记者 曹文倩 摄)

  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福星表示:“我们是正月初七开班,开班后就实现了满负荷生产,截至2月底累计完成订单量120万只,已全部销售出库。3月份已有订单量145万只,目前已在备料中。生产一线人员也已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争取第一季度再创新高。”

  近几年,山东超威公司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GB/T29490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GB/T2300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等,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绿色工厂”,4个系列产品被认定为“绿色设计产品”,是“中国绿色发展联盟”理事单位,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企业等,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证、山东省单项冠军企业认证、山东省瞪羚企业认证,荣获山东省政府优秀节能成果奖、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荣誉,产品符合国际标准(IEC)与国家标准。

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 曹文倩 摄)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将继续深耕动力和储能电池方面的研究和探索,持续优化生产制造工艺技术,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制造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计划对堽城和磁窑厂区的12和20型极板制造实施连冲改造升级,对堽城充电实施化成自动化改造升级,减轻职工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实现节能降碳。争取在2024年末完成产能目标3827万只,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交纳税收2.2亿元的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