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生产节奏有序推进

2024-03-20 14: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文倩

  大众网记者 曹文倩 宁阳报道

  不负春光开好局,实干冲刺正当时。连日来,宁阳县各个企业开足马力抓订单、加紧生产按下“加速键”,奋力冲刺“开门红”。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内部(记者 曹文倩 摄)

  近日,在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员工们铆足干劲,全力赶制订单。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磁窑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大道以西,堡头大街以北,占地1000余亩,现有员工500余人,公司是集化学肥料、化工原料生产、热力供应、气体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副会长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科学环境友好型十佳典范企业、泰安市节能先进企业、泰安市创新型企业、中国诚信典型示范企业、泰安市工业企业领军50强,泰安市、宁阳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先行企业。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内部(记者 曹文倩 摄)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牛玉辉表示:“2月到4月是春季农业生产黄金期,春节前夕,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共接到客户尿素订单16000多吨,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肥生产,春节期间一直处于忙碌生产状态,当前尿素1、3、5、6号及7.8号生产线均同步运行,正开足马力加大产品生产,尿素每天平均生产1200余吨,合成氨901余吨,大大满足了市场需求。”

  据了解,按照宁阳化工园区总体规划,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制定了“以气化功能岛、动力功能岛、环保功能岛为核心,发挥新型洁净煤气化优势,实现一头多尾,打造绿色、高效、高端的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战略,立足宁阳化工产业园,大力发展下游高分子材料、高附加值产品,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明升达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明升达公司将由单一的氮肥企业转变成为以洁净煤气化为龙头,工业气体、高端肥料、高端材料、资源利用为主的大型化工企业。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内部(记者 曹文倩 摄)

  下一步,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致力于氨链、肥链打造,建设绿色肥料及医药中间体等差异化产品项目,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在做好各类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年底前完成80万吨大颗粒尿素、80万吨包膜尿素、5万吨水溶肥、10万吨挤压肥、20万吨掺混肥等项目竣工投产,争取到2024年末实现营收突破50亿元,税收2亿元,为新型工业化建设贡献“明升达”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