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店镇开展“科技惠农 为民服务”订单式科普培训

2024-03-19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淑慧

  一年好景看春耕,当下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机,为科学有效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全镇小麦丰产丰收,近日,泗店镇邀请泰安市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钱兆国到泗店镇薛家村开展“科技惠民 为民服务”订单式科普培训活动,为群众讲授小麦春季及中后期田间管理知识,并进行实地指导。

  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赵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科科长、市老科协秘书长尚慧娟,县人大原副主任、县老科协会长胡胜利,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四级调研员徐瑞卿,县老科协副会长王延青,县科协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董传英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钱兆国结合薛家村的小麦品种以及土壤情况,围绕“春季苗情概况、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群众关心的小麦后期倒伏如何管理、草害如何防治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培训结束后,钱兆国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小麦的种植情况,认真仔细地查看苗情、病虫草情、灌溉情况等,并就当前季节小麦如何施肥、打药、灌溉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薛家村种粮大户薛金刚说:“专家讲得很全面很细致,既实用又接地气,都是现在种植春小麦的关键知识,有了专家的指导,今年的产量一定会更高!”

  下一步,泗店镇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围绕农户们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泗店镇农业发展实力,为全年粮食稳产、高产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张淑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