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饮乡联农共富农业产业园迎来“组团”学习热

2024-03-1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笑雯

  近日,乡饮乡的联农共富农业产业园迎来了“组团”学习热。

  辖区内各管理区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自然村负责人、农业种植大户前来交流学习,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认真倾听、悉心取经、踊跃提问,充满了好奇和兴趣。“我们采用园区化的管理模式,棚体长90至130米不等,跨度13米,高5.5米,大棚面积24960平方米。室外温度-15℃时棚内最低温度在10℃左右,保温效果显著。每个大棚都配有水肥一体化、自动保暖通风、蔬菜导轨车等先进设备,大大提升了大棚蔬菜生产现代化水平。”南街村负责人王朋向大家介绍到。不仅辖区内各村,园区还吸引了肥城市石横镇、鹤山等30余个观摩团共计300余人前来参观学习。

  据了解,2023年以来,乡饮乡深入实施“万亩千棚”战略,建设联农共富农业产业园,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与山东美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公司提供平台、种苗、技术、销售等“保姆式”的管理服务,解决群众“不会种”“不好卖”的难题。棚内种植的礼品西瓜和口感番茄,年产达到300吨,产值240万元以上,预计4月下旬可抢“鲜”上市,每棚每茬增收4万元以上,村集体年可增收8万元,蹚出了一条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目前园区正启动二期建设,探索实施‘金融+基地+农户’模式,参观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由齐鲁乡村之星李帅投资的80个生姜大棚也已开工建设,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村干部和群众的种植观念逐步转变,全乡种植结构持续优化升级,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乡饮乡人大副主席刘涛说。

  (通讯员 吴笑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