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饮乡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19 14: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谙

  为了提高餐饮行业主体的安全意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共同营造“诚信和谐、安心消费”的消费环境,近日,乡饮乡举办餐饮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餐饮从业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教片《安“燃”无事》,结合餐饮流通行业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风险点以及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食品生产、加工、储存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经营要求以及餐饮企业如何履行生产者、消费者双重角色的责任等知识。培训会后,市场监管所、乡建办、食安办、应急办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饭店、快餐、小饭桌、食堂、小作坊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用气、用电知识水平和突发应急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增强餐饮行业的安全责任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行人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讲解了解决消费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并对群众提出的在消费过程中上当受骗、商品质量、售后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主题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诚信的消费环境和公正的营商环境。下一步,乡饮乡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通讯员 张文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