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磁窑镇:推进优化种植结构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4-03-19 14: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瑞

  近年来,磁窑镇不断探索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兴旺的发展道路,积极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红水湾村、孔家村等村集体在镇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做出尝试,通过村集体领办合作社,号召村民种植易培育、产量高、效益好的土豆。

  据悉,红水湾村、孔家村等村集体本次种植土豆种植田每村15亩左右,预计亩产可达8000斤,按照今年土豆市场价格,预计为村集体增加收入约6万元-8万元,极大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同时,在磁窑镇东贤村,栗宜生的西瓜和西红柿的种植大棚开启了忙碌时刻,通过温室大棚的培育,年前种植的西红柿已经进入采摘阶段,西瓜秧苗通过提秧、灌溉等程序目前长势良好,预计4月份将收获今年第一批西瓜,今年产量有望达到亩产7000斤左右。

  下一步,磁窑镇将坚持开展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与成果巩固工作,深度优化乡村种植结构,赋能乡村产业振兴新驱动,积极落实各项相关政策,带动政府、社会、集体、个人多层次宽领域持续发力,做到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从而为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贡献磁窑力量。

  (通讯员 孔祥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