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镇北故城村成功举办“村晚”

2024-03-13 10: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筱茜 吕玉华

  近日,一场专属宁阳县北故城村的乡村“晚会”在欢快喜庆的音乐里拉开序幕——“音响就位,演员就位,咱北故城村‘村晚’马上开始!”北故城村党支部书记吴洪振说道。

  演员们身着中式棉袄、手拿鼓槌,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开启了北故城村的专属浪漫。村民们热情高涨,欢笑连连,聚集在广场上欣赏着属于自己的文化盛宴。一个个自编自演的节目,一个张张熟悉可爱的脸庞,“村晚”将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充分注入乡村文化振兴中,也映衬出宜居宜业、和美文明的美好图景。

  据了解,这次村晚由北故城村村“两委”牵头组织,演出演员全部是本村村民。为了向乡亲们呈现出好的演出效果,年前一个月就开始策划节目、训练彩排,有些节目是返乡家人友情出演。北故城村村“两委”更是不遗余力、全力支持,筹备了大鼓、音响、舞台等演出物资。“筹备过程中,微信群里也十分活跃,有出主意的,有出节目的,有点赞支持的,大家欢腾喜悦,更像是个大家庭。”北故城村党支部书记吴洪振说。

  “村里组织的这个‘村晚’很有意义,大家聚在一起开联欢会,不仅能让老百姓看到自己村的文化文艺,也拉进了村民之间的距离,现在生活节奏太快了,年轻人一整年也不在家,通过这次‘村晚’乡亲邻居们也都互相见见面,亲近了很多”,一位村民说。

  让群众当“主角”,让文化振兴“有看头”,承载着乡亲们欢乐的“村晚”像一盏明灯,照亮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乡村图景,照进老百姓的温暖记忆。下一步,宁阳县华丰镇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让中华优秀文化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迸发出新的活力!

  (通讯员 苏筱茜 吕玉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