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饮乡举办环保宣讲赶大集活动

2024-03-1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谙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环保卫士”现身“黄河大集”,为群众带来了有关垃圾分类的政策以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环保知识“科普大餐”,引导群众以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方式生活。

  “环保卫士”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为切口,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日常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的小窍门和垃圾减量等内容,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自主意识,倡导大家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等绿色生活方式,宣传低碳过节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度过一个空气清新、健康舒适、文明祥和、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环保咨询2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营造了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乡饮乡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实践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让环保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讯员 张文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