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镇南故城村:文明实践集体婚礼 倡树移风易俗新风尚

2022-09-21 18: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静 钟尚政

  近日,在宁阳县东庄镇南故城村的新时代结婚礼堂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活动现场,5对新人齐聚一堂,村党支部书记卢运忠担任集体婚礼的主婚人,村会计客串主持人,红白理事会志愿者全程参与,新人们执手宣读誓言,大家用节俭、文明、健康的新婚方式,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推广者。

“倡树文明新风 爱洒魅力东庄”青年集体婚礼活动现场(冯静 供图)

  在红白理事会志愿者的见证下,新人们在“我承诺我践行‘移风易俗 婚事新办’”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场婚礼没有大操大办,但饱含着真情实意。我们两个都不喜欢铺张浪费,能够参加这次集体婚礼,我感觉既光荣又特别有意义。”刚参加完集体婚礼的新娘王卫红说。

  “集体婚礼”减轻了劳累,节省了开支,杜绝了攀比,是为爱减负,更是为幸福加分。充满新时代文明气息的集体婚礼也让在场的亲朋好友眼前一亮,衷心地为新人鼓掌喝彩,并送上最诚挚的新婚祝福。仪式结束后,现场的老人们也纷纷上前合影。

  “我们想通过这种‘小仪式’促进‘大转变’,希望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能给现场的新人们留下好的记忆,也希望用这种方式,引导更多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婚事简办。”南故城村党支部书记卢运忠说。

“倡树文明新风 爱洒魅力东庄”青年集体婚礼活动现场(冯静 供图)

  近年来,东庄镇坚持宣传教育、实践养成和典型示范为引导,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破除陈规陋习,抵制高价彩礼。通过举办相亲会、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文艺演出等活动,使广大群众树立正确文明的婚姻观,深入推进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文明乡风建设,引领更多的婚龄青年加入到倡导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行列中来。

  (通讯员 冯静 钟尚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