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举行重点项目财政贴息新闻发布会

2022-09-14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文倩

宁阳县重点项目财政贴息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曹文倩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文倩 宁阳报道

  9月14日,宁阳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宁阳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对全县的新建(技改)工业类重点项目实施财政贴息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宁阳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三保”压力日趋加大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强化财政资金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融入新型工业化建设大局。

  制定贴息条件。享受财政贴息的项目须为宁阳县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依法办理核准备案等手续、符合“绿色门槛”要求、纳入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库且符合纳统条件的项目。重点项目银行贷款,须是项目投资主体企业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内容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的贷款,且贷款用于重点项目购置土地以外的固定资产投资部分。

  强化精准支持。贴息利率按照同期1年期市场报价利率加点,最高不超过5.6%执行,贴息期不超过3年,并按照贷款规模分档给予贴息。贷款2000万元以下的给予20%贴息,2000-5000万元的给予25%贴息,5000万元以上的给予30%贴息,单个重点项目贴息最高不超过500万元。重点项目可叠加享受上级和县级的财政贴息政策,但同一项目的贴息比例总计不能高于100%,贴息总金额不高于前款规定执行5.6%的额度。

  加快拨付进度。贴息资金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采取财政直接支付方式,统一拨付至企业在贷款银行开设的账户。

  对新建(技改)工业类重点项目实施财政贴息是县财政局为支持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该县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对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