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持续开展政风行风建设

2022-09-02 11: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鹿令鑫 孔娜

  近日,中共宁阳县纪委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暨服务宁阳高质量发展民主评议结果,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名列前茅,在执法监督类单位中位列第二,受到通报表扬。

宁阳县税务局召开全县税务系统“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活动推进会(闵楠 供图)

  近年来,宁阳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政风行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常抓不懈,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和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各项要求,努力抓党风促政风正行风,服务宁阳高质量发展。

  抓好党务树党风,宁阳县税务局聚焦党建引领,全面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部署,强化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和安排部署,着力推动两个合力的形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凝聚干事创业共识。积极进行志愿服务,参加当地疫情防控、义务植树、爱心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争创基层党建示范点、全县模范机关和市级“职工书屋”,筹办“信用进机关”示范观摩点建设。先后获得“县直机关工间操展演第一名”“泰安市优秀五四青年团组织”“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干好税务抓政风,宁阳县税务局聚焦服务大局,有效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稳步提升税收治理水平。一以贯之将服务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统筹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退税减税降费硬任务,从提高治理效能破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四个有人管”要求,坚持上下联动、股室协同、内外协作、过程共享,构建闭环管理体系和协同工作机制,夯实征管基础数据管理,在数据要情分析、税费种认定、信息化专项整治等方面扎实开展疑点数据核实工作。大力推行依法治税,拓展精诚共治格局,持续巩固“法、检、公、司、税”共治体系建设成果,建立“政府领导、税务主导、部门协作”的共建共治格局。

  带好队伍强效能,宁阳县税务局聚焦严管善待,有效释放干部队伍活力,持续提升队伍能力。围绕青年干部能力培养,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青年干部廉政座谈会、开展青年沙龙活动等等,合力打造青年干部成长引擎。深化一体化综合监督,开展“以案为鉴”家庭助廉系列活动,聘任19名党政部门及企业界代表为特约监督员,进一步完善社会监督网络。深化“廉政力合”工程,推进纪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在全市税务系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主动与当地县纪委、监委汇报沟通,共同探索“纪税联动”协同监督新模式。聚集作风建设,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要求,以督查督办为抓手,全力提效率抓落实,引导全体干部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

  做好服务正行风,大力优化纳税服务,组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暨“当一天纳税人”专项活动和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打造精细服务品牌,积极提供税费辅导。邀请纳税人缴费人担任“纳税服务监督员”,持续提升纳税服务精准度。扎实开展纳税培训辅导,线上线下合力推送各类优惠政策及解读,精准到户推送留抵退税、个税汇算等政策,举办线下培训班,实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全覆盖。创新社保费管理服务方式,以居民社会保险费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扎实开展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不动产税收管理,设置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窗口,采取窗口合并、联合办公的方式,对不动产涉税资料一窗受理,内部传递,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大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宁阳县税务干部到企业走访(闵楠 供图)

  下一步,宁阳县税务局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纳税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巩固政风行风建设成果,为宁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鹿令鑫 孔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关于加强全市各类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工作的通告

    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点,维护公共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查验,自觉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详细]

    09-01 20-09泰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统筹“五个振兴”持续精准发力 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篇章

    9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三场“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谱写乡[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科技局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上午,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泰安市科技局围绕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9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

    为满足广大泰安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泰安市9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9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167项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全体市民搭建起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的平台。[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 泰安人事任免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详细]

    08-31 08-08泰安人大
  • “书香泰安”泰山文化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

    8月30日上午,由泰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承办的“书香泰安”泰山文化系列讲座第三期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邵妍作报告。[详细]

    08-31 14-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