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税惠赋能 助力“单项冠军”发展再提速

2022-08-31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潜

  厚植成长沃土,拓深发展空间,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聚焦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个“关键少数”,结合自身职能,以精细化、个性化、品质化服务举措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单项冠军”发展再提速。

  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幕墙材料、轻质建筑装饰板、仿古建筑构件为一体的新材料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泰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近年来,企业专注产品材料与建筑构件曲面加工技术的研发,近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持续增加,加上货款资金回笼慢,导致账面流动资金少,研发资金链出现断裂。

  “国家出台税惠政策鼓励我们进行产品研发,企业目前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5.76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271.08万元,四月份留抵退税54.9万元,一系列的税惠政策大大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为我们研究新型的铝制系列仿古构建产品和双曲面铝单板产品提供资金保障,提升了研发技术转化成果效率,为我们的持续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背后,是宁阳县税务部门同步加码的纳税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精准化政策宣传辅导,点对点、不断档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上门问计问需,解答涉税疑难问题,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蓄电池研发、制造与贸易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主营1500万只/年铅酸蓄电池、直流UPS电源组装等的制造与销售。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蓄电池产品改造升级,但受市场波动影响,山东超威电源回款困难,资金流紧张,导致在生产采购、市场开拓、研发投入、设备升级等方面都面临资金不足的现状。

  立足精细化服务需求,宁阳县税务局精准滴灌,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了解到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第一时间派人上门问计问需,针对性的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税惠政策。特别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得知企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税务干部们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手把手指导财务人员进行留抵退税操作,企业共计享受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5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45万元,2022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68万元,五月份、七月份两次留抵退税609万元。

  “了解到我们的困难,税务干部们上门辅导,把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讲得是明明白白,这次留抵退税更是一对一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完成了留抵退税的审批手续,税款及时到账,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设备升级、加大研发投入,生产出更高品质的产品,造福广大消费者。”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波说到。

  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是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举措。宁阳县税务局将持续强化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推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单项冠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着力打造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引领更多企业成为行业内的单项冠军,不断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通讯员 程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人事任免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详细]

    08-31 08-08泰安人大
  • “书香泰安”泰山文化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

    8月30日上午,由泰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承办的“书香泰安”泰山文化系列讲座第三期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邵妍作报告。[详细]

    08-31 14-08大众网
  •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

    8月29日上午,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举行。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安市委网信办主任步衍金主持启动仪式。[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
  • 泰安税务:“廉风润税”促“廉洁从税”

    今年以来,泰安市税务局聚焦廉洁机关建设,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机关建设措施,推动廉洁从税深入人心,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打造清廉税务“护廉网”。[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
  • 山东体育强省建设表彰大会举行 泰安11个集体和13名个人受到表彰

    8月26日,山东体育强省建设表彰大会在日照举行,会上对全省共116个先进集体、12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泰安市11个集体和13名个人受到表彰。[详细]

    08-29 09-08大众网
  • 关于开展泰山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有关部署安排,经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定于2022年8月30日上午在省庄镇芝田村开展泰山区新冠肺炎[详细]

    08-28 13-08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