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红色物业帮代办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2-08-19 15: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元贞

  8月16日,李女士在华宁嘉禾园红色物业办公室办理完营业执照后说:“听说我们物业设立了营业执照办理点,可以就近办理营业执照,正巧我准备在小区里开家文具店,就去物业咨询了一下,没想到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还领到了3枚免费的印章,真是太方便了!”

  营业执照登记等帮办代办事项进驻“红色物业”办理,是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华宁嘉禾园小区是全县“红色物业”的先行小区,为使企业群众享受到便捷的审批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县房管中心、华宁嘉禾园物业对接,在小区设立了“帮办代办服务点”,针对个体工商户登记等42项群众办事需求大的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这是全市首个物业“帮办代办服务点”,实现了企业群众“家门口”就能办业务,助力打造“10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便民服务模式,按照“就近、便民”原则,通过服务窗口前移、“政务服务直通车”上门服务、“受审勘一体运行当场发证”等途径,不断探索在社区、物业、银行等公众场所设立帮办代办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的审批服务。

  “如果华宁嘉禾园的业主想要开个公司,可以就近到物业中心,由代办员帮助进行账号注册、填报资料、电子签名,并第一时间联系行政审批局进行审批,登记完成后再由代办员指导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将免费的印章交送到业主手中。我们将服务端口前移,通过‘红色物业+政务服务’‘银行+政务服务’的方式,让设在家门口的‘代办点’充分发挥作用,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是我们‘政企’‘政银’合作,联手助推市场主体设立工作提速增效的一项新举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提高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打造“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方式最优、费用最少”的政务服务宁阳品牌,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更多便捷高效服务。

  (通讯员 许元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